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人真"化學"

數天前,和我Parking在同一個地方的同事(由于報館外停車位子少,亂停會中"三萬”,就向“山上”的印度人家門前租位子)告訴我,其中個屋主去世了,而且已近3個月的時間。

這個印度人蠻不錯,在屋外開檔經營飲食外,晚上還在報館當Jaga,看到我們都會打招呼,未料竟已去世。我還以為是他不干這份工作了,沒想到是不干人間人這個角色了。

外表看去,這位仁兄相當健康,聽同事得回的消息,他是突然心臟病發去世。去世日期在去年聖誕節左右,當時他家搭起了白色棚子,我以為是慶祝什么,原來是治喪。

曾聽人說:人很化學。年紀越大,感慨越多,這句話也一直在心裡。不是嗎,隨時隨地都可以不演這個人間角色,一瞬間生命的感覺消失。

每次聽到這類消息,心中總會震憾,一直就會感慨生命的無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