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我所認識的陳仁丰

他是今天才發片的大馬男新人,唱作俱佳。

與Quincy陳仁丰認識有一段時間,雖不算深交,但在他曾在我所任職的唱片公司和學院舉辦的某項大型活動活動中脫穎而出,成為其中一位優勝者,間中曾隨他出席某些場合表演。

他的聲音相當高亢,但不是藝術歌曲那般,樣貌不錯,說他是俊男,基本上應該沒錯。

他的創作4年前聽到的似乎都是中快的抒情歌曲,但來開始做一些中快版的歌曲也不俗,亮眼的還是他的音質。

在電台聽到的《謝謝你捧場》和《桃花源》,感覺不錯,後者比前者出色,中國風味結合R & B ,相當討喜。

他的聲音總能讓人眼前一亮,曾經隨他叨北馬北工站參加一場演出,他的表現就已經相當不錯,後來還陸續香港一些活動,都是在磨練他的成長。

以他目前進步神速的創作,加上俊朗的外型,以及出色的歌聲,應該是本地歌壇的一個能夠期待的歌手。4年前他沒有發片,因為要準備,因為在念大學,4年后的他確實更加成熟,就如他在電台所說的,是時候了,準備好了。

本地在出現了張棟樑、李吉漢等受歡迎的新生代歌手后,依照陳仁丰的條件是另一個有希望上位的新星,當然觀眾接受與否是最重要的因素。

張棟樑和李吉漢的實力和觀眾緣造就了他們,陳仁丰等待的就是是否具備觀眾緣的證明。或者,更希望如曾經聽到某些看過他演出的人的評語:大馬王力宏。或許如今他還未完全具備王力宏的全面,但他有這個潛力,給他機會和時間證明吧!

Quincy陳仁丰,加油!

2 則留言:

  1. 我也聽到了!以商業的角度來考量,你的看法是專業的!我很認同.但我有話補充.

    從音樂創作的角度來看,這些人往往被商業的看法綑綁而導致本身的創作才華得不到完全的發揮.從一個很期待發片只想把歌唱好的歌手,一直到只為短暫歌唱生涯而拼命淘金的藝人,一路走來已經忘了音樂是甚麼.然而,這就是商業!我不說你也應該已經看到不只是馬來西亞,甚至整個亞洲市場都是這樣.這是個大環境,本世紀是不會改變的!

    說到王立宏,我相信是個例外.長期以來,媒體和歌迷幾乎都把重點放在王立宏已經被公認了的外型上,而不管他唱的是甚麼.唱片公司更清楚這一點,於是很放心的任他發揮自己的音樂創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立宏這種沒有真正商業流行味的歌曲,倘若換成是一位不知名的歌手,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成績了吧!所以,外型討好專輯多少都會賣,誰管你懂不懂創作.

    我不敢說這個新人會有甚麼作為,但很期待本地媒體的積極配合,宣傳每一位有潛質的本地歌手.

    天使地利人和可以創造奇蹟!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

    我絕對贊成唱作歌手最終的方向是以音樂為依歸,因為若不是如此,樂壇根本沒有多大存在的意義。

    王力宏第一張專輯發行時,並沒有太大的回響,最終在“公轉自轉”這張專輯上找到方向。

    王力宏的優勢除了音樂,外表成了另一個輔助,這是一種難以剔的事實,這其實亦是一種好處,兩者相輔,可以讓更多從雙方面認識王力宏。

    陶吉吉是一個異數,他依靠的音樂品牌,不經營外表,卻能取得輝煌的成就,環視目前亞洲中文歌壇,這樣的例子少之又少。

    我只是想想說:好的唱作人在無法一飛沖天,取得大成就之前,透過適當的商業手法安排,爭取一定的支持者,再逐步引導歌迷接受不同的音樂,應該是可行的。

    如果一出道就要大眾歌迷接受風格強烈的歌曲,不願妥協,就要抱著慢慢磨練的心態。

    其實,音樂未必分商業化與否,能被大眾接受的音樂,就是流行音樂。當初R&B和HIP HOP還未在中港台流行起來時,只有小眾支持者,但一經流行,卻變成主流音樂,中間的差異極大,但也證明任何音樂都可以成為流行音樂。

    創作人過份堅持是對音樂信仰的執著,但若要引領更多人聽自己的音樂,某個程度上的妥協,建立基礎才逐步引導市場,或許才是良策。

    當然,堅持己見亦沒有錯,但在某個程度上,可能就要忍受未有許多認同者的事實。

    謝謝你寶貴的意見。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