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朋友

那天和一個朋友通了電話,談到朋友這個話題。

她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結婚后雙方都很少連絡,但那份友情並沒有貶值。

她說,在過去一年多曾面對家庭問題,沒有向我提過。當然這是她的家事,就好像我也沒有提起我自己面對的問題。

這一次的談話,讓我想起很多關於朋友的聯想。

真的,這數年來,除了工作上的同事,我的朋友幾乎寥寥可數,家鄉的朋友已沒有連絡,感覺比白開水還有淡。不是不想,而是無能為力,也沒有動力。

工作上的壓力,養家的重擔,回到家后,只想舒服的休息,縱然很想駕車找朋友,想到KL的擁擠,汽車的忙亂,花費等等,就茫然,什麼欲望都沒有了。

這是在大城市的悲哀,也是工作以後,有家庭以後的轉變,不一定是我,也顧忌到朋友的另一半的想法。

我在大城市會這樣,但去到曾經工作的吉籣丹,那種感覺完全沒有了,找朋友的欲望極強,但多數朋友都已經有家室,若“佔用”別人老公太久,而讓他們產生爭執,就罪過了。

朋友的定義,未必是常見面,但是見面就可以談很多,不會因為時間而生疏。但是,已經無法擁有曾經的隨性,喝茶談天至凌晨兩三天,那是25歲以前,未結婚之前,未有女朋友之前,未有孩子之前才能有的享受。

1 則留言:

  1. 嘿,對於喝茶,小弟還是一樣沒有門禁,只怕沒錢喝而已。不象某某人,當夜空里出現“蝙蝠俠”的求救信號時,他就要回家喂愛犬吃宵夜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