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白色困惑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講究坦白,但很多時候,有些事情基於某些客觀因素,說出口只會讓雙方“變臉”或者“破臉”,若已經知道結局會是如此,還要坦白嗎?

直腸直肚的人或許是最幸福的,至少他們無需為維系人與人之間某一個表面的和平相處,而反覆思量要如何避免別人不快,或是反目,只要將自己的不快表達出來,就能宣洩心中的不快。

當然,這類人或會常與人發生爭拗,但他們或許是幸福的。

隱藏某些事情或者是盡量不讓人感覺不快,可能被人視為“圓滑”,這個“滑”的意境相當兩極,讚賞的人多以擅於處理人際關係稱之,不喜歡的人的評語中多數會有“老油條”、“機心很深”之類的形容詞。

有些時候,真的無法坦白,實話實說的結果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局,稍微掩飾的結果,可稱之為白色謊言,一旦破局,這個白色不變成黑色或火紅色都很難。

或許,遇到這樣的矛盾,只有問心無愧才能解決,但又有多少人能忍受別人的誤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