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西方世界“過譽”李安了

對于李安在西方國家(常人也稱之為國際)取得電影上的成就,我由衷的表示尊敬,但他指導的得獎電影,並不覺得與一般東方,尤其是中港台出色,且擅于執導細膩內容的電影導演有任何太大的不同。

西方世界“過譽”李安了。

西方人接觸中國功夫和相關電影后,會好奇和感到神秘;同樣的,當有類似李安這般能融入西方電影商業的導演進入西方,預料中一片“嘩”聲四起,贊譽潮湧而來。

西方人的評論在東方世界有無可抗拒的誘惑,視之為“國際肯定”,這個國際當然未必包括非洲、南美洲等這些地區。

李安有的是東方人細膩情感,這是其特色,再加上運氣和其他條件的輔助,成功在好萊塢佔有一席之地。他執導方緣巨人就沒有好票房和好口碑,因為那是西方人擅于的科技片種,李安能做到的,其他好萊塢導演一樣做的到,而且可能比他做的更好。

我看李安的電影,就像看其他中港台出色導演的電影,他在西方的成就,我鼓掌致敬,但這只是基于他將東方的優點漂亮的表現出來,至揚名“國際”這一環,我僅是覺得西方“過譽”了李安,沒有任何錦上添花的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