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不能輸的冠軍

妮柯和壁球隊在共運會上失利,有關部長似有怒氣要求提呈報告看如何改善,這實在是有點莫名奇妙。

當初,這些壁球健兒苦苦努力,未成為受矚目的選手時,不知政府是否有好好的給予栽培?只是可以肯定的是,當這些健兒辛苦依靠個人力量努力之后,取得成績時,才有政府與私人界爭相贊助和支持,沒有雪中送炭,只有錦上添花。

現在,妮柯和王明喜等人取得出色成績,妮柯更一舉攀上世界巔峰,祝福的時候,妮柯就受到女王般的贊美和待遇,失利的時候,就必須面對臉黑和等報告調查,不說安慰之言就罷了,還有怪責之意,這如何不叫人心寒呢?

如果,這一切的努力是由國家造就,從選手默默無名到世界冠軍,而且不只一個選手,而是許多選手大放異彩,那在爭取成績失利時,提出這樣的要求並不過份,但事實似乎並不是如此。

本地體育發展的推動者,無論是私人界或是政府,多數沒有長遠視野,以拔苗助長者居多,某一位選手辛苦努力出位后,才來爭相附合,如此一來,能有多少位世界冠軍,或是世級選手出現呢?

而且,成為冠軍還面對不能輸的壓力,以后選手們拿個亞軍就好了,皆大歡喜。

1 則留言:

  1. 吉蘭丹羽球健將哈菲茲几年前榮登全英羽球公開賽單打冠軍寶座時,衣錦還鄉那天,機場人山人海,比爭睹首相還夸張。

    惟自該役后,他的光輝逐漸褪色,黯淡無光…

    推搪責任文化,一直以來是我國官僚作風的極致,在体壇自然也不例外。

    一味在面子問題鉆牛角尖,往往忽略了有關領域的成就追求,沒學到精益求精,也不曾虛心學習,任何事情都有官場現象,令人慘不忍睹。

    泰相塔信尚且有買英超球隊的揮霍來滿足個人虛榮心,大馬官僚卻只有一味靠他人養份苟且一生,這些人,已經無葯可救。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