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牽手的幸福

在彩色人生這個部落看到一篇名為《牽手》的文章,讓我想起了蘇芮唱過的《牽手》 ,還有牽手背后的幸福。

有一句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僅是從文字背后的深意去想,能在一起生活的男女,是一種極大的福氣和恩典。

雖然,現代不少男女之間對于"共枕眠"這碼事未眠太隨意,但我寧願從這句話原本的意思去定位愛情。

世人常說:茫茫人海,在世界數十億的人口中,或者說僅在馬來西亞這兩千多萬人口的國家中,有緣一起牽手,最終向著共築愛巢的路上奔去,

豈能不是一種緣份呢?

有一雙常在身邊牽著的手,以這雙手為彼此 做許多事,也不是容易的事。生病的時候,有那一雙手為你打點,喂你吃藥,過馬路的時候緊牽著手,下雨的時候為彼此撐傘,情到濃時以雙
手擁抱對方…,這是何等美事。

幸福並不需要複雜,往往簡單就是幸福最細緻的表現,珍惜則是相愛相守幸福終老的不變定律。

如果,你也有一雙牽著你的手,請也緊緊牽著他的手。如果已有很久沒有牽手了,就主動多牽手吧。

(獻給自己和妻子,以及全天下牽過手、牽著手、很久沒有牽手的情侶和夫妻。)


《牽手》
演唱:蘇芮
詞曲︰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