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碗碟 wan

有時會想,我喜歡在生活中抱著怎樣處事態度的人?

是直接了當,"有碟話碟,有碗話碗",我有我態度,讓別人在承受他的直接的人嗎?

遇上這樣的人,一般上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就是:你丟碟過來,我丟一個碗過去,丟到大家頭破血流,地上都是碗碟的碎片。

第二種就是:不管你丟碟還是碗,全部接住就對了,接不到自己受點小傷,自己安撫自己一下,打掃地上的碎片之后,有機會再把碗碟請他回收。

第一種方式是最爽的,大家一起來,反正最后大家一起流血,一起損失,公平,當然也要一起接受后果。

第二種看起來比較懦弱,也比較辛苦。


我只是覺得,人和人相處,就有人際關係,用自己的態度去衝擊人際關係,應該會劃不來吧。

別人會說你直率,真性情,可能轉個身就說你這個人不好搞,不想和你太多接近。

圓滑是虛假嗎?也不是吧。如果大家都用四方的尖角到處刺人,那也太痛苦了吧。


我喜歡那些處處為人著想,包容別人的憤怒,聆聽別人的牢騷的人,那個境界我還做不到,我喜歡和這樣的人做朋友,把體諒融入生活。

我知道,這種人也是最痛苦也最需要更多相似的朋友,因為他們要承受太多毫無來由的碗碗碟碟,更需要人去疼惜多一些。

4 則留言: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很難的,當中存著很多复雜又簡單,微妙和脆弱的因素.

    一些人可以一拍則合,一些人怎麼合都合不來.

    不一定是因為不喜歡對方或性格不合. 而是因為少了一份誠意,一次主動,多了一點懷疑,一些猜測.

    做自己!

    回覆刪除
  2. 逆来顺受,我觉得这样会很好。

    (当然也别太顺啦〕

    回覆刪除
  3. 我是很直接的人,你所指的第一種人,也從沒有想過要改變,喜歡我性格的人,大部份都是直接的人,和我同伙的。

    這至少大家無須猜透對方想什麼,用最直接想法溝通。直接的人也不代表說話不經腦袋,說出傷害他人自尊的言論。

    第二種人不是不想做,而是看太多這種人,有很多她們表面對你笑笑,后面卻說盡你壞話。
    而她們常表面跟其她人很好,轉過身來卻對我說,她人的壞話,變臉快得令人覺得可怕。

    為了不讓這種人接近我,我還是寧願當這種人,我懒得虛偽,這樣簡單點。

    回覆刪除
  4. To:MVS,鈧凱,懶人
    謝謝留言。
    就如MVS所說的,做自己是必然的。
    人生不同階段,一定有不同的領悟和成長,有一些要繼續堅持,有一些則要因領悟而改變。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