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再談MJ

我並不是麥可傑遜的粉絲,即使在他當紅時,我也不太聽他的歌,只是在電視或電台知道他的少數作品。但是許多人,甚至不曾聽西洋歌曲的上一輩老人家,都能說出Michael Jackson這名字,真正配得上“巨星”這冠冕。

 他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是個人比較欣賞的歌曲,而且歌曲MV由不同國家的人接力換臉,變來變去的場面,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傳達出歌曲想要表達“平等”這訊息。

 我也看到他對人間的愛,對慈善公益不遺余力,疼愛其他小孩,這些行為理應比他那些未能證實的負面新聞,更值得關注。但西方媒體在報導時,有時偏向一方,只在爭取銷量而未顧及對他人的尊重,使麥可傑遜一次又一次受到傷害。

 如果以他在樂壇的成就和私底下回饋社會的舉動,我覺得麥可傑遜沒有遺憾,他配得起巨星之名。

 我認為,與其放大關注有心人炒作麥可傑遜的新聞,不如多聽一聽他的歌曲,或瞭解他所做的善事。對著那像黑點又不像是黑點的事情猛作文章,等于是在做無謂辱罵與渲泄。 

 麥可傑遜並非完人,自然也會有過失,但比較起他的優點,那些過失已不算什么,何況他不是大奸大惡之徒,反而為樂壇和社會作出巨大貢獻。這一點,已足無限量彌補他偶爾犯下的無心之失。 

 給在天堂的麥可傑遜一個最響亮的掌聲,即使我不是他的粉絲。

*此文己于2009年7月6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內的"博客議會"

2 則留言:

  1. 《We are the world》和“歌曲MV由不同國家的人接力換臉”是两首不同的歌曲。

    “变脸歌”叫《Black or White》(咦,他居然拿自己来搞笑)。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