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奇蹟──2009年三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我在2009年《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推介禮的分享時提到,此項活動跨入第三個年頭,是一個奇蹟。

當場,我看到一些籌委與出席者不太理解的眼神,但對我而言,這樣的評語不是信口開河,而是內心的聲音。

沒有盈利的活動,能進入第二屆,已相當不錯,何況,還需面對內外的挑戰,時間上的局限,以及有限的能力。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存在著太多的學問,一輩子也學不完,集合一群人做同一件事,沒有利益來驅動,能達到3年時間,對我而言,是一種異數。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是一項具鼓勵性質的活動,雖然它也離不開頒獎禮,但實質上是一種觀摩和嘉年華般的交流。

參與其中,期待入圍,甚至得獎,皆是一種過程,就像搭火車從這一站到下一站,只是經過,當時的一切是記憶,充實自己的視野,不是最終站。

“我寫部落格從不是為參賽”、“這個活動根本沒看頭”、“不是杯葛了這個活動了嗎”等等,每一種評語,負面和正面,皆顯示這個活動已在你的心裡,不然你怎么要費力去讚它或貶它呢?

參與,是快樂的,不參與,也有自己的快樂,但,我想,參與的喜悅應該會多一些吧?

祝,參與2009第三屆《大馬中文部落祭》愉快。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