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也寫MJ

對于MJ,許多人在寫,支持者居多,表揚的聲音自然也多,形成一個相當有趣的現像,這和一般經典的亞洲歌手或藝人過世時沒什么兩樣。

自己曾經因工作出席張國榮的悼念式,由某間電台主辦,現場自然也有人飲泣,這並不為過,自己曾經深愛的偶像離世,怎能不傷痛呢?

只是,我對當時現場主持人說的一句話印象相當深刻,大意是說:我們要一起學習張國榮的榜樣。

可能該名主持人過度悲傷,抑或是時間緊迫,而未準備好稿子,未把學習張國榮的什么榜樣仔細的提一下。當時,張國榮是墜樓而死,自殺的可能性高,因此當他一提到榜樣,我就連想難道學習跳樓自殺?

之后,想了一下,這絕對不可能是主持人要表達的事,他應該是指張國榮在事業上的努力,而我也因為他這一句話,持續觀察電子和平面媒體對巨星哀悼時說的話。

不管是張國榮或MJ,對于他們的樂壇成就,個人是給予正面的肯定,他們的努力,實是一般人學習的榜樣。

但對于他們的私生活或歌唱以外的評價,我卻有所保留,畢竟人非聖人,縱會做一些不太正確的事,只要不是作奸犯科,就不會是什么大事,值得去大肆鞭韃。

然而,由于他們是公眾人物,而且是巨星,一言一舉足以影響成千成萬的人,尤其是年輕一代,有些事還是需要自律,但是自律不是代表不能做,而是盡量不在公眾場合做出錯誤示範即可。

我自己以一種比較兩面的方式看待藝人或歌手,他們事業上的成就才是我想知道的,私生活就當成是飯后趣聞,不會因為他或她和某某人發生什么事,而影響我看待他們的“專業”,既使他們犯了一些大錯,已受到應有的懲罰,如果我喜歡聽他的歌,我依然會去聽,不會有影響。

對于MJ,我也是抱著這種態度,該表揚自然要說,但是該提出來讓人引以為戒依然會提。事實上,到目前為止,個人就MJ的評價度還是極高的,至于他的攣童和皮膚漂白的傳聞,我總是一笑置之,因為樹大招風,在全部都是傳聞時,相信這些傳聞只是顯示自己的不足之處而已。

1 則留言:

  1. 别忘了艺人也是人。

    是现代的媒体死缠烂打狗仔文化猖狂根本没有保留艺人正常过生活的空间和机会。他们炒作新闻偷拍纯粹只是为了功利和自私的冒犯他人为乐


    "但是自律不是代表不能做,而是盡量不在公眾場合做出錯誤示範即可。”你这样说就不太对了,怎么可以说成狗仔自己去侵犯艺人隐私,然后惹恼人了又说这些不负责人的鬼话?

    媒体的笔和嘴往往比朝鲜的飞毛腿还狠毒愚痴百万倍!



    无聊的人类,别再给自己找借口自欺欺人害人害自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