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萊士雅丁的潛力無限

對于大馬的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個人有些小小的情意結,因為他總令人覺得說話原來可以說的這么“有趣”。

2008年5月,他提任外交部長時,由于擔憂國內少數女性遭毒眅利用販毒一事,而在媒體上宣佈考慮向內閣建議大馬女性單獨出國須呈信,這種建議就像父母擔心女兒貞潔,而要求交男朋友須寫申請信一樣,令人莞爾。

最近,這位先生提出應以豬流感代替世衛提出的A型流感稱謂,以免混淆民眾,又屬另一“趣味性”提議,雖然也有國家使用豬流感,但即然我國已當機立斷使用A型流感,又再將之換成豬流感,或兩者並用,不是即像尊貴的大人所說的令人民混淆嗎?

相信這位常帶給子民娛樂趣味性話題的部長,預料將會針對其掌管的3個部門──新聞、通訊及文化部,發表更多類似的看法,甚至執行一些帶給人民“歡笑”的政策,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下一屆大選前,只要他還在其位,他也許可能增加多一個令人“尊敬”的稱号──“歡樂”部長。


延伸閱讀:
萊士堅持媒體兩者兼用“‘豬流感´容易明白”
大馬女性單獨出國須呈信的可笑建議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