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不是民聯好,而是國陣比較爛。

知名時事部落客之一曾聒,在他的部落格轉放了一則據說是出自首相本身的信的照片和文字,主題是:“愛我雪州,支持國陣”,引來一片“鳥”聲,最后被迫把內容刪掉。

我覺得支持民聯者已經到了失控的地步,凡是國陣即不好,不支持民聯即不對。

每個人有選擇的自由,何況他也只是轉貼一封信,就好像報紙或部落轉載一則新聞。

烏雪這場補選,我也希望民聯獲勝,理由是國陣真的爛,但民聯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比較起來,沒有國陣那么爛而已。

公正黨不少人從巫統過來人,難保上台后,是另一個巫統的模式,行動黨的專業父子團,上台后也難保不是另一個民政或馬華,回教黨也勢必成為上台后的定時炸彈,隨時爆出大鍋。

但,現在沒有第三選擇,即使民聯不是好,但國陣比較爛,一比之下,民聯就好像好了起來。

支持民聯,不一定要辱罵支持國陣者,不然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我從不認為“華人應該支持華人”,或者某個種族應支持某種族這種爛話,支持對的事,對的人才是,難道華人做錯了,某種族做錯了,還是要死撐他們嗎?

我一直認為,不要迷信民聯,民聯也可能是下一個國陣。但,在沒有第三選擇,民聯還沒爛過國陣時,支持民聯是無奈的唯一選擇。

2 則留言:

  1. 版主,

    我同意你说的烂与不烂之间,不过依我从reformasi时代至今的观察,(当然我还可以追溯偶倒1946的真正公民抗争..........)

    我觉得你的论述过时了,而且很多都是主流媒体编绘的:如果国阵烂民联也好不到哪里这样的过时论述。

    keykok的文章我没来得及看,不过如果你有到乌雪一趟就会发现国阵竖立的多少谎言,在媒体上从来没有一个首相可以如此赤裸裸的用金钱来左右人民的投票权利的。

    只要国阵没有胆量回应反对党....(或以后可能国阵变成反对党了)就如雪兰莪州为什么不是反对党领袖领军?

    只要国阵不回应反对党或任何辩论的邀请,他们都可以继续说反对党很烂,只会辩论。但是用心想一下,哪项反对党提出的质疑是国阵最高领袖可以回答的?

    我想很简单为什么城市选民基本60%投向民联。教育、思想开放、自由选择......国阵如果能够回应民联对政策的质疑就不需要劳民伤财做哪些多余的大型海报。谁来买单我们还是一个未知数....

    回覆刪除
  2. thepplway求真,
    謝謝分享你的觀點。
    我並不是針對烏雪補選的任可現象,我強調的是,民聯的支持者已有了凡事民聯就是對的情況。
    而且,我相信支持國陣或支持民聯,都是各人選擇,各人可以提出支持的理由和理念,無須過火的攻擊。
    我對國陣也沒有好感,但,不是每個國陣內的人都有問題。
    我不是瘋的狂的民聯支持者,但我期待民聯的作為。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