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奧運是和平盛事

整個8月,除了是農曆7月,還是奧運月,不管你關不關心體育,但至少都會注意奧運發生的事,這就是奧運的魅力。

尤其是今屆奧運,因為是中國舉辦之故,全球華人都更加看重,不只如此,由于中國這條巨龍對世界的影響舉足輕重,更吸引了全球目光。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難免引來列強和其他國家的特別關注,一些別有居心的國家難免會借著奧運所要表達的和平理念,將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把中國在政治上一些還未能妥善處理之事,例如西藏之事,放大來看,企圖以此引起全球對中國的敵意。

此舉難以令人苟同,以自由著稱的美國,同樣存在了許多爭議,更何況還處在飛躍中的中國,如果莫名其妙將政治上的一些標準,硬套在體育事項上,這對中國並不公平。

大家何不放開胸懷,先將政治事務放一旁,與其利用中國舉辦奧運時,在旁口誅筆伐或制造騷亂,不如共同為奧運這個世界上重大的體育活動歡呼和喝采,將人類愛好和平的一面表達出來。

無論如何,奧運應是和平的體育盛事,請先收起政治、種族、猜疑、妒忌的因子,讓奧運發揮它公平競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良善精神。

奧運恰逢農曆7月,有些人會因此少出夜街,何不在家觀賞奧運,舉家共聚天倫,又有共同的話題,一舉兩得。同時一起為北京奧運,還有大馬健兒加油打氣。


*此文已于2008年8月9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2 則留言:

  1. 我能说这是现实社会的迹象导致而成的吗?

    再好的国家,依然会出现落差。
    更何况是那么大的国家。

    我问了我的中国朋友:
    “嘿,中国政府好吗?一切安稳吗?”
    他回答我说:
    “如果不是好政府,地震,天灾,已经盖了中国。”

    这句话,心服口服!哈哈~~
    无论如何,中国是一个比美国更聪明的国家。
    不是因为他是龙的传人,所以这么说。

    而且,它们处理的方式。真是很美。
    不过,还是有小瑕疵,这就是人。

    回覆刪除
  2. 本來就應該將兩者分開,可很多人都是硬要把他們連在一齊。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