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尊重是良藥

對某件事,某個人,與別人有不同的觀點,若從“自己才正確”的角度去評論,就會出現互相討伐或 爭議。
尊重是解決這類情況的良藥,不同意和表達自己的看法,只要對事,不對人,不論斷是或非,只是討論,反而更能贏得尊重,甚至贏得相反意見者,經不受侮辱或指責條件下,思考另一種可能,而從反對意見變支持,或者共同找出第三方案。
評論,不是攻訐或任意的辱罵或訕笑,提出不認同的原因,給出自己的意見,對方認不認同是另一回事,也不需要對方認同,自己沒有包伏,對方也沒有壓力,不是更好嗎?
說話,其實也算是一種能量,負面或尖銳的說話態度,你無法接受,別人又怎能接受?
尊重,口說不難,實踐起來是一門學問。

圖片取自:http://pica.nipic.com/2007-06-16/200761616919505_2.jpg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