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雞飯

好吃的雞飯和炒飯不容易找,兩者都算是簡單易做的食物,但要好吃真的考功夫。

這裡吃談雞飯。有機會才說說炒飯。

我住的附近有一攤雞飯檔,老闆的功夫相當到家,不管燒雞或白雞,都有自己的一套。

最初,他是在一家小販中心經營,兩三年前不知何故,突然沒做了;替代他的年輕雞飯老闆,除了功夫不及,服務態度雖不算差,但沒有前者親切,最終也換了人做。

這位雞飯好手今年開始回到小販中心附近經營,可樂壞了以前的顧客,即使只在較偏僻的角,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我不是美食家,不知如何把它的雞飯形容得如何好吃,只能說是一種就是想要回頭去吃的感覺。

我吃過不少不好吃的雞飯,有的甚至難以入咽,但為了飽腹,硬啃下去,雞肉干的好像少了許多水份,多數時候是因為沒有選擇才會叫來折磨自己。

掛著正宗海南雞飯的招牌,有時也只是不過爾爾,但這位老闆不管他是不是海南人,在雞飯這事上,肯定有一手。

他的另一個殺手鐧是親切。我吃到一些好吃的雞飯,如果老闆是那種鼻孔朝天向人,或是好像一副別人欠他很多錢的樣子,再好吃我都不會再光顧。

我比較講求態度,如果對方手藝只是爾爾,不至于難以下咽,我還是會選擇回去光顧。

有時候,態度真的能改變許多事。一個人的態度源自心態,心態源自自己的原則,如果只是想賺錢而服務不好,我想也難以取得太大的成功。

從這位雞飯檔檔主身上,我不只吃到滿意的雞飯,也學習到他的精神──該有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