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長相不能太抱歉?

現在的電台和電視台主播近乎明星,有自己的“粉絲”,台灣的一些高人氣主播代言各種產品,成為商家和媒體的寵兒。

本地有些主播的知名度甚至高于歌手,無形中讓不少年輕人開始嚮往當主播。

事實上,本地的電子媒體主播人數不多,有多少空間容納新一批主播是一個問號,因此,有志于此者,應該先清楚這點,依據自己的情況和條件去追夢。

觀眾或聽眾只看到主播風光的一面,看到他們訪問明星、主持現場活動、拍廣告等,主播背后的準備和努力往往不在考量之內。

主播的工作並不簡單,電台主播數個小時的廣播,可能需要相等或更久的時間來做準備工作;電視主播一個半小時或一小時的節目,可能需要用上幾天或數星期來籌備和拍攝,這些都在考驗著主持的能力。

隨著時代不同,主播不只是播音員或播報員的角色,更需要與觀眾互動,因此電子媒體對于主播的樣貌也有一定的要求。長得太抱歉者,一般都不在考慮範圍內。

其實,這種“以貌取人”的標準也是情非得已,身為觀眾往往想看到較具美感的主播,沒有多少人想看到樣子非常抱歉的主播主持節目。

不可否認,還是會有一些異軍突起的例子,外表平凡的主播一樣有機會贏得人心,唯這些外在平凡的主播應該都不會長得太抱歉,只是沒有出色外貌而已。

外表佔優勢的主播多少較受到商家的青睞,這對長得平凡的主播相對的不公平。然而,如果一個人具備主播的才能和實力,到任何領域發展應該都是遊刃有余,也未必要當主播。

3 則留言:

  1. 那是趋势,像奥巴马效应,遗憾了长相不好的实力派,现代的人太追求外表,内涵却被忽略了一些些。

    回覆刪除
  2. 唉…… 终于,我明白了。

    回覆刪除
  3. martini's villa,
    內涵需要時間洗滌,才擦得亮,現代人急于速成,重視眼球感受,才會忽略很多好東西。

    ET,
    你好像感觸良多呢?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