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天蠍座式的沉默

人在生氣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雖然表達了自己的情緒,但卻至少傷了兩個人,一個是對方,一個是自己。

自己是雙重受傷,因為當認定別人已傷了你,你再說氣話,萬一事后回想,覺得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在懊惱和后悔的情緒煎熬下,又再受一次傷。

我並不是好脾氣的人,每次我心裡怒極,一就選擇走開,讓自己先沉澱一些時間,再處理自己的怒氣,二就是沉默,這並不是最佳的方式,對方從我的沉默,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減少兩人受傷的程度和機會。

把情緒發泄出來,我想可以選擇用自己的另一種方式,不用言語上的交鋒,像一刀一刀的揮出,傷了別人是一回事,言語爭辯不如人,像又給人砍了幾刀,傷得更重。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自己的情緒指數高漲,所幸未到爆發點。有些事,自己不對了,沒話說,有些事,卻不應是自己該承擔的,也一併算在自己頭上,沒有怒氣才是怪事。

但,經過這些時間,原來不說話,用別的方式去發泄,確實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天蠍座式的沉默,許多時候是要等一次致命的反擊機會,然而,它原來也可以是一種沉澱自己,讓時間消化怒氣的方式。在等待反擊的過程中,想更多、看更多,反而有時會因此而讓情緒回到正常水平,這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4 則留言:

  1. 咦,那水瓶式的怒气是什么 pattern 的呢?外星人很讨厌怒火中烧的那种感觉咯,不可说出来更死!

    狗对你吠,你愈跑愈吠。
    人说你黑,你愈描愈黑。

    沉默不是懦弱。

    回覆刪除
  2. 对~
    我也是天蝎座的~
    我了解你的心情~

    我可以用很温和的事情跟别人理论~
    可一旦激怒了我,就。。。嘻嘻~

    有时候,我也会选择沉默~
    沉默也未必是坏事~
    沉默真的可以让自己静下来,想想事发经过,还有该有的行为~
    让情绪平复下来~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是“我可以用很温和的态度跟别人理论”~
    哈哈~

    回覆刪除
  4. 选择沉默是明确的
    发脾气很伤身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