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支持“對”的人

當不少人不約而同求變,大選時把手中一票投給在野黨,換來在野黨執政4個州屬,即檳城、吉打、霹靂和雪蘭莪,加上原有的吉蘭丹時,又有不少人開始擔心重演39年前的不幸事件。

非常好奇這些求變投票人的心態,他們是把心一橫,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顧后果的投出“神聖一票”,還是經過慎重思考,想要給在野黨一個執政的機會,才決定把票投給屬意的政黨。

選民的心態成熟與否,或能從他們在選后的反應看出,后悔投出手中一票者,其選民素質不提也罷,而投出手中一票后,再號召所謂的“種族大團結”者,更是不願接受大選成績的懦夫。

不管怎樣,一切已成定局,口口聲聲要人民以選票決定他們的未來的政治人物,還有他的支持者,就應該接受這樣的結果。

已投出手中一票選出自己屬意的人選者,就應睜大眼睛看所支持的人如何為人民謀福,然后在下一屆大選成績單上打分數。

綜觀目前的情況,國人之間還是有明顯的種族分界線,馬來西亞人只是理論上的說法,一旦所謂的某些種族代表減少或失去優勢,就會擾擾攘攘,沒完沒了,政治人物如此,人民亦是如此。

“不管黑貓白貓,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這么淺白易懂的道理,但有多少人做得到呢?

不管哪一個種族都有害群之馬,在利益驅使之下,也會傷害自己的族人,此類人物值得支持嗎?

反之,如果有一個人能夠為全馬來西亞人謀福利,難道就因為他“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而質疑他的為人處世嗎?

因此,我覺得華人不一定要支持華人,馬來人不一定要支持馬來人,印度人不一定要支持印度人,而是支持對的人。

*此文已干2008年3月22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的副刊編采Blog。

8 則留言:

  1. 我听说过的其中一个理由是,他们只是想教训一下政府,给他们一点颜色看,却不想"做过分"了。

    我也难解这个心态,如果 BN 继续保持霸权,这些投票者以为国阵会吸取这些"教训"?

    回覆刪除
  2.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不是一个理论甚至梦想。外星人对我国国民有信心!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 遗憾的是大多数华人存有酱的偏见。悲哉。

    回覆刪除
  3. 就是应该“选人不选党”。

    我一直以来在blog都是提倡这样的概念……

    回覆刪除
  4. 不变都变了,
    既变之,则安之,
    反对党应该会做的更好的。。。

    回覆刪除
  5. 马来西亚的人民。

    如果再不断的根据马来西亚现在应有的政策而行的话。我只能说~~我们即将要抵达“荷兰”。

    但是,如果他们在让下一次的选举来个龙卷风、大海啸。也许马来西亚就从回50年的-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回覆刪除
  6. 起碼雙綫制衡的初模形成,期待更多的新聞媒體自由。
    再用 The government should be afraid of the people.
    今天人民可以捧你上位,做不好,下次也可以拉你下來...[希望 ^_^]

    回覆刪除
  7. 可惜,有些党的成员乃输不起,又不承认自己是祸首。

    回覆刪除
  8. youzi,
    從目前巫統的政治人物的言論來看,他們根本還是在自以為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

    et,
    膚色,一直是很多人所看重的,即使先進如美國,還是有膚色問題。

    只能祈禱...


    Haryewkun,
    選人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變是好的,至少看到新的改變。


    旺樟,
    呵呵,去“荷蘭”,繼續讓巫統一黨坐大,的確有可能。


    車太炫,
    是的,即使是現在的執政4州的新政府,講一套,做一套,就拉他們下台。


    song_4ever,
    非常明顯,這些人不甘心,做不好又不甘心,只會怪人。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