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氙氣燈與"一號女婿"

夜間駕車時,遇上印面而來或緊隨車后,車前大燈裝上氙氣燈的汽車,卻又調校的不標準,就會影響駕車視線和心情.

氙氣燈汽車大燈的亮度大,若是低燈調校的不好會令人感覺刺眼,我一直覺得這對被照著車主而言,是一種挑釁,就好像一直閃著高燈逼前方車主讓道一樣,令人反感.

讀了<<南洋商報>>一篇有關氙氣燈的報道,才曉得車主並不可以隨意裝氙氣燈,除非是原裝入口車,否則需向陸路交通局車輛工程組申請批准才能安裝。

但是,印象中我見過一些那種看起來並非新上路的國產車也裝氙氣燈,猜想這些車主應該是未經當局批準吧,反正一些車行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車行老板要賺錢,未必會提醒車主去辦申請手續.

這些未申請和不正確安裝氙氣燈的車主,讓我覺得他們像是巫統不少大玩種族主義的政客,只顧自己的利益,而將種族課題玩弄于股掌間,那幅嘴臉著實讓人作嘔.

巫統黨選將至,這些"氙氣燈"政客又會不顧一切,為爭取上位再說出一些令他族感到不忿和不安的言語,令人懷疑這些人成為國家領袖后,又要做出一些令其他種族更懊惱的事.

即將缷下權力的一號人物的女婿就是例子,此人令人想要作嘔的指數已達最高點,希望老天有眼,讓這傢伙坐不上想要的位子,快快下台.


轉載自馬來西亞<<南洋商報>>有關氙氣燈的資料:
氙氣燈省電壽命長 2008/10/10

高亮度氙氣燈是指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 (HID),它是利用正負電極刺激氙氣(XENON)與稀有金屬化學反映發光。

一般汽車的前大燈為鹵素燈泡(利用鎢絲發光的燈泡),但氙氣燈的燈管裡不是金屬絲而是一個小玻璃球,裡面充滿了氙氣和稀有金屬,所產生的白色超強電弧光,和白天太陽發出的光色溫相近。

高亮度氙氣燈的價格雖比普通鹵素燈泡貴,但壽命長4至5倍,耗電量節省一倍,穩定性極高,故障率非常低,因此越來越受顧客的歡迎。

許多原裝入口車輛安裝的氙氣燈是獲得批准,可是本地車並沒有這項設備,要是車主自己改裝不符合規格的氙氣燈,就屬於違法,因為任何要安裝氙氣燈者,都需向陸路交通局車輛工程組申請批准才可以安裝。

2 則留言:

  1. 曾经驾了这样的灯在马路乱闯,后来被通知到车厂换掉,原来车商为了讨好顾客而事先安装上,而只会开车的如我就懵懂的接受这‘恩赐’,可能车灯一多,引起新加坡当局注意即令禁止。还好我不是为了车灯才买车不会有受骗的感觉。

    回覆刪除
  2. 烈子,
    呵呵,車商可能以為每個顧客強力的燈會令顧客夜晚駕車看得清楚,所以先斬后奏.

    這種燈並非不好,而是它的高度調校不對,真的會令其他駕駛人士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