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掃毒奶,太有效率?

中國的“毒奶事件”此起彼落,不只奶粉有問題,奶制品也遭殃,從個人自小就愛吃的大白兔奶糖,到許多頗有名氣的奶品因與“毒奶”扯上關係而紛紛下架,如今唯有“望奶興嘆”。

不幸中之大幸的是,我國並未進口中國嬰兒奶粉,否則筆者也和許多中國父母親一樣,驚慌失措的帶著家中小兒到醫院檢查是否也中招。

經歷“毒奶”驚魂后,“毒奶制品”緊接上演,最教我震驚的是大白兔奶糖這個品牌驚傳有“三聚氰胺”,筆者從小就視大白兔奶糖為“聖物”,只要它在眼前出現,必然虔誠“膜拜”,然后以最恭敬之心將之放入“五臟廟”中永久保存。

未料,此奶糖竟也與三聚氰胺“發生關係”,吃了這么久,現在即使狂吃瀉藥也無法與它脫離關係了。

在沮喪“毒奶制品”使我失去許多“歡樂”之時,卻發現一樣與眾不同之事,即我國政府保護國民無微不至,因為我國在“毒”聲一片之中,竟然未驗出任何有毒奶制品,顯示我國衛生單位有做工,早早與許多“毒物”劃清界限。

可不是嗎?中國,新加坡、印尼、台灣等地區相繼驗出有毒奶制品的名單,唯有我國好整以暇,只是在他國公佈名單之后,同樣禁止有關產品上架。

我在猜想,我國官方衛生單位的化驗專家效率極佳,遠在他國驗出“毒奶制品”之前,已完成所有檢驗,以其超人的專業技術證實一切皆可食用。

至于為何只有他國還會再驗出“毒奶制品”,唯一的解釋或許就是這些國家的衛生單位沒有做工,因此只好在非常時刻補回之前的搖腳時光,而大馬的官方衛生單位的員工們則相反,他們的工作已提早完成,現在就是他們搖搖腳,喝個茶,吃個包的時候。

*本文已于2008年10月4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7 則留言:

  1. 咱们有大事化无的功力;在我们这里,经济依然稳定。

    你的担心,是应该的。

    回覆刪除
  2. 其实你去看消费人学会的化验才真准确.

    现在我们有HOPE CHILDREN那么大间,我看很多孩子爽不爽就进去住了

    很多食物里都有毒, 小孩比较敏感所以最先反应出来.但现在人的种种疾病也是年轻化了,日久累积而成.

    哈哈..大马有时候就是太平静得.令人难以想象

    私人界在弥补.

    回覆刪除
  3. 我同意楼上所说的"有私人界在弥补",那用我们的政府操心哪,别担心,别担心哦。

    回覆刪除
  4. 真心希望你说的是事实,不然,代价就大了。。。

    回覆刪除
  5. 我想只要有钱推磨,什么食物都被准许在大马出售。很多日本禁止的食品或有害的物品,大马比比皆是。很悲哀。

    回覆刪除
  6. 幽子,
    大事化無這個能力才令人擔心.

    freedomind,
    這種叫風雨前的平靜吧.

    jackie,
    私人界能做得其實也不太多,官才是關鍵,問題是官字那兩個口總是令人心底發毛.

    CW,
    咳..,如果我說的是事實,那就不是在這裡了,呵呵...

    the japan observer.
    這叫雙重標準吧,就拿新加坡來說,聽一些從事農業的人說,出口到新加坡的大馬菜干淨,那些有問題的留給本地,這就是大馬能的表現...

    回覆刪除
  7. 卫生部几天前终于公布了
    原来我从小爱吃的饼干业中招

    应该是来讨债的 :p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