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霹靂變天有感

巫統在霹靂州的變天方式令人憤怒,但如果換成是安華率領的民聯以巫統現在的方式成功在某州或全國變成天,會不會令人拍手稱慶呢?我想我會。

這明顯是錯誤的做法,因在政治人物在典當人民的利益,人民不應支持。但是,國陣政府,尤其是巫統的惡劣形象和不善的管理國家方式,已令許多人失望和寒心,才會有這種互相矛盾的想法。

這一次,巫統成功在州變天,給了安華和民聯,尤其是公正黨一個巴掌,這就是政治跳槽的惡果,只利政黨不利人民。

嚴格上來說,霹靂的2名公正黨州議員和行動黨的許月鳳,還未是正式的青蛙,如我一位朋友形容,只是政治蝌蚪,伸出了兩條腿,等待變成青蛙,因為他們只是退黨親國陣,而非加入國陣。

這可能也是巫統的安排,也可能是相關議員特意給自己留下一個辯駁的機會,但即使如此,這在許多人民眼裡,實和跳槽無異。

經過這事件,可以看出我國的議員,不管是國陣或民聯的政治操守何其薄弱,除了經不起金錢誘惑,個人的道德和黨的內亂引發的負面情緒,就足以改變一個政治人物的意向,不顧選民的委托。

如果基于一切利益歸于人民的大前提,不應出現任何形式和理由的跳槽或行動而辜負人民的委托。

同時,也請安華不要再提變天或跳槽,再想讓某州或全國變天,他是308后變天論的始作甬者,他應對這次霹靂變天負起至少一半的責任。

如果真的獲得人心,請堂堂正正的在下一屆大選通過人民手中一票贏下江山,不是靠拉攏跳槽這種手段。

至于巫統,已是濫蘋果,他們使用跳槽的方法只是重施故技,難道公正黨想模仿而變成下一個巫統嗎?

1 則留言:

  1. 我常想,是大马的政治这么可笑可悲,还是别国也一样?这样的政治人物,能把国治好么?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