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我看網絡媒體的評論

對于網絡媒體的評論文章,給人一種印像是:說不敢說的事。

但,說不敢說的事就是對的嗎?

平面媒體的評論文章無法如網絡般層出不窮,但量也不少,常看評論的讀者或許對一些平面媒體的評論有到喉不到肺的感覺,有些話總是“話到唇邊留半句”,要說又不說完,令看者大呼吊人胃口。

但是,我覺得平面媒體的評論人在大馬各相關法令的挾持下,還能以畫公仔不畫出腸的方式,讓讀者有“到喉不到胃”的體驗已算難得,而且評論不應是“潑婦罵街”的無禮方式,盡是一味辱罵或出言不遜,或者以激烈至極的方式引導讀者,對被評論者或事件有欠公道。

我對某些網絡媒體評論員的文章評論方式相當認同,他們評論事情中庸和得體,確有獨到之處,即使不認同其看法,但也不會感覺厭惡。

最近,小部份的網絡媒體評論人,采取潑婦罵街式的評論,令人倒胃口,這樣的評論員只懂得謾罵,用各種自以為是的手法去呈現評論文章,不知是否是想尋求希望看到“到喉又到肺”的讀者支持,還是想藉以搏人氣就不得而知。

個人覺得看網絡評論人的文章的人,應多看不同的網絡評論人,正反兩面的意見皆需閱讀,才能更中庸或精確看待事件。

現代任何人皆可以通過網絡發表意見和看法,難免主觀的呈現自己的觀點,若無法適時閱讀中庸評論者的文章,唯有多看不同的主觀觀點的文章,才能有更廣大的視野去看待某事。

過度刺激的網絡媒體評論,或將引起一定程度的反效果,網絡評論者或應引以為鑑。

6 則留言:

  1. 你说的对。
    像你上篇文章《如果没有网络》,我和教会的10多个少年讨论(都是90年代出生),但是他们都认为自己不是9字辈,我也记录了讨论要点,有时间的话可以在网络上发布,因为我觉得这个题目值得讨论下去,

    回覆刪除
  2. "我對某些網絡媒體評論員的文章評論方式相當認同,他們評論事情中庸和得體,確有獨到之處,即使不認同其看法,但也不會感覺厭惡。"

    可以告訴小女子是哪個網絡媒體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咖啡豆之家,
    謝謝你對有關話題的討論,期待你把討論放上網。

    小女子,
    目前存在的那數家中文網絡媒體就是了(你應該有看過的)。

    回覆刪除
  4. "小部份的網絡媒體評論人"是指谁啊?

    回覆刪除
  5. “小部份的網絡媒體評論人,采取潑婦罵街式的評論”。
    不好意思,copy不完整。
    我有兴趣知道是谁,能透露吗?

    回覆刪除
  6. Robert Lua Khang Wei,
    抱歉,這是個人的看法,那些我給予這類評價的網評人有他們用這種手法評論的權力,我只是抒發一下自己的不爽,不想指名道姓。

    不過,我對于"小部份"網評人持網絡行兇有點忿怒,不過這是他們的權力,當然他們也需要付上該付的責任。

    感謝留言。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