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演自己的戲

演一場戲,演員的情緒需要全情投入,演自己,也可以像演戲,而且很入戲。

在某一個人給我最壞的印象時,我總會想:這只是他的這一面,他的另一面應該會有更好的。

現在,我還是相信自己的這個原則,只是無意中讓我發現另一種有趣的事。

堅持相信一個人有另一面,好的一面,有時是一件快樂的事,至少無須為醜惡的一面勞心傷神。

但這負面一再表演的精彩,雖然內心震憾和一時不能相信,事后回想,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痛快,至少用相信有另一面來證明這一面是如何的不能想像,好像在看科幻小說,以為已是最迷離,原來還能更叵測。

演吧,你會更精彩的,我知道的。

2 則留言:

  1. 我喜欢你相信“总有好的一面”这种想法。
    我自己也是屡试不爽,觉得这是件快乐的事。
    但看到最后一句
    “演吧,你會更精彩的,我知道的。”
    我突然反过来想,那当你遇上好人时,会否也想到它隐藏了坏的一面而牵动起另一种心情?

    回覆刪除
  2. 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人,更何况是政治圈。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