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如果沒有網絡

沒有網絡的日子,對于5字輩的人來說,我想他們會覺得還可以寫信和打電話,網絡只不過是時代的產物,何必大驚小怪。

至于6字輩的一群,網絡提速工作上的效率,是一個好幫手,沒有網絡也只是小事一樁,反正他們有的是個人能力,沒有網絡,還有自己。

7字輩的那一代,可能在他們中學時期以后才開始接觸網絡,網絡的使用頻率不多不少,工作和生活皆與網絡有一定的關係,但沒有網絡,生活還是可以一樣的過。


8字輩的這一代,不懂得網絡可能會是同輩視為過時的人類,上上網、打打機、交網友,已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事,即是不是常用,至少也不是不會使用。

9字輩的一代,3歲會用電腦,8歲會打機,10歲交網友已不是什么新鮮事,15歲可能已是電腦和網絡高手,網絡和生命可能已是等號,請不要隨意Re-install他們的習慣,否則可能會令他們在抓狂。

公元千禧年后出生的一群,可以想像他們的生活已無法離開網絡,他們這一代以后將是真正的網絡症候群,無網絡不歡,無網絡不行,因為網絡將愈來愈發達,與這一代人的生活緊密接軌。

沒有網絡的日子,不同的年代出生的人有不同的面對方式,有的人去唱唱歌、跳跳舞就過去了,有的人就急著想讓網絡回復。

人創造網絡,網絡創造了新一代,沒有網絡的日子,現在還可以過,以后就難以想像,因為將會過于依賴,而讓生活變得“網絡化”。

(不懂什么是6、7、8、9字輩者,最簡單的方法就去問網絡中的谷歌大神吧!)


*此文已于2009年4月13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的副刊版IT風之博客議會。

5 則留言:

  1. 最头痛的是父亲的教育,我们身边有8字辈小朋友,又有千禧年后出生的两个小儿子,我现在还忙着写部落格学FACEBOOK,最重要的是不要和网络科技脱节.

    回覆刪除
  2. 我是六字辈哒,但是没有网络我也是活的困难呐~~~~。

    我爸是4字辈的,现在如果他上不到网读中国人民网我是会被他碎碎念死哒。

    回覆刪除
  3. 在中国报看到了你这篇文章。。。

    我是8字辈的。。。试过没有网络的日子,过得很不容易。。。

    但最后已经可以选择性的上线下线。。。

    回覆刪除
  4. 我刚开始教导我父亲如何上网。。

    回覆刪除
  5. 咖啡豆之家 ,
    呵呵,大家都在網絡科技而忙。

    双喜妈妈,
    你爸爸真行,不過,跟得上時代也算是好事 :-)

    阿辉,
    能夠有選擇比較好。

    YSLIM,
    教父親上網也應該可以更讓近父子間的關係。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