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世衛應對美國發旅遊警告?

美國是一個典型霸權國家,連對疾病傳染這種事也不例外。

當初,亞洲的沙斯(Sars)病毒爆發,世界衛生組織迫不及待的發出旅遊警告,反觀現在美國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病源國,世衛依然未發出旅遊該國的警告,除了是世衛是屈服于美國的淫威之外,實在沒有想到任何理由可說。

我國第一宗A型流感個案從美國回來后即發現(5月15日),還有其他國家,包括南美洲國家皆有這樣的例子,顯見美國這個集合全球不同國家人民的國家,才是世衛應嚴密監督的國家。

我國衛生部建議病源國人民出國前,應先檢查,個人支持這個建議,因為這等于第一個重要關卡,減少病毒的蔓延情況。

美國和墨西哥,甚至之后失守的國家,包括我國,皆應採取人民出國前先檢查的手法,雖然會造成不便,但為人為己,這不失為一個可取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