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音樂回想起──松柏

我在14歲左右開始用省下的零吉錢買歌手的專輯,其中有幾位歌手是我的心頭好,只要他們一發專輯,就會迫不及待的跑去唱片行等,有時一周連跑數次才能買到。

那時的專輯是卡帶,開始買的時候是4令吉90仙一張,一直買到起價至15令吉后,那时大約是在中學畢業,才減少買專輯。

比較常買的歌手專輯是王傑、姜育恆、伍思凱和松柏(當時市場上是這么稱呼松柏,后來別人稱他們為小松小柏),在這之中,可算是眾多當時歌手中,自己最為喜愛的。

這一篇先談下松柏。他們的首張專輯中的歌曲《超越另一個自我》至今還是我愛聽的歌曲,激勵性很強,其他不同專輯中的《沒有明天沒有你》(后來李翊君翻唱這首讓它再紅一次》、《舞菌》、《留一片藍天》、《我愛你在你說你愛我那天起》、《向世界大聲說話》、《狼來了》等,一直也都是自己反複重聽的歌曲。

但是,卡聲最容易壞,能聽個兩三年已不錯,后來卡帶壞了,就不再聽了。

大約一兩年前,無意中發現本地一間唱片公司把松柏出道以來的歌曲制成精選集CD,二話不說立刻買下收藏起來。

我發現自己從14歲開始聽歌的那10年間的歌曲,尤其是中學那段時間,是最印象深刻的歌曲,現在聽一些歌時,雖然也會覺得有一些歌曲好聽,但總記不住歌詞,也不想去記熟它們的旋律。

流行歌曲和歌手,可以代表一個時代,而我這個7字輩的“安哥”(Uncle),從當時的流行歌曲去“安哥”一下自己的回憶,原來是很溫暖、很快樂的一件事。













延伸閱讀:
我喜歡的一首歌--〈老人與小孩〉

舊曲觸心 之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舊曲觸心之<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和<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