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面子書換臉拓商機?

面子書又再改版!之前一次改版引起不少反彈,儘管有人發動要求面子書改回原版,但最后也不了了之。

這一次,面子書在圖片上下功夫,朋友連結頁面會出現圖片輪播效果,美其名為掌握朋友最新動態,事實上可能是面子書爭取商家廣告的手法。

企業想方設法獲利無可厚非,只是面子書背負洩露他人隱私的指責,使人不太相信其動機僅此而已。

從掌握朋友動態來看,圖片確實能讓人一目瞭然,而且增加吸引力,讓人留在相關頁面久一些。與此同時,商家的廣告訊息也可光明正大出現,達到宣傳效果,一舉兩得。

面子書改變是否能贏得網友認同,還有待證明。但這次的改變極具前瞻性,試圖取悅面子書用家,還為商家留下一個宣傳機會,顯見面子書並不只滿足于會員人數,更想“人財兩得”。

其實,Facebook可以藉此做更多事,例如在新頁面附上各種非政府組織團體的訴求和圖片,鼓勵更多人看見非政府組織的工作,並且瞭解相關理念。

此外,還可以把有需要協助的人士,或者表揚某些勇于面對生活和對社會有貢獻者,通過簡單文字和圖片,出現在相關連結中,讓網友明白生命的意義,以及發揚人性的光輝。


*此文已于2010年12月12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I遞版Blog客議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