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女神卡卡農場當綿羊! -- 為自己打造更多機會!

Web 2.0的代名詞之一就是“互動”,唱片業何嘗不是如此,“GagaVille誕生”的新聞或許就是一個例子。

 以前,唱片歌手發片,只要歌好能唱,如果外表也出色,基本上就是一隻潛力股,隨時有機會登上一線歌星大位。然而,現在即使是巨星,宣傳也要是2.0,即能夠與歌迷互動,維持良好勢頭和銷售能力。

 女神卡卡(Lady Gaga)貴為國際巨星,知名度和銷量早已穩如泰山,但還是繼續擴展和穩定粉絲群,同是也讓人見識其幕后推手的遠見。

 現在的社群網站,大部分老少都有一個戶口,而且13歲以上的年輕一代至30歲之后的一代,對社交網站游戲情有獨鐘,因此從這裡下手,確實是宣傳良策。

 許多人已沒有了購買正版專輯的概念,反而對網上付費下載頗有興趣,因此在網上宣傳,以及和社群網站或游戲網站的網友互動,建立形象之余,同時提供試聽或下載,能為歌手打造更多生存機會。

 下載歌曲費用多在一美元或3令吉左右,與實體專輯比較起來,好處是前者可選擇歌曲下載,不用買下整張專輯。實際上,若以每首歌3令吉計算,一張專輯通常收錄10首歌,約30至40令吉之間,價格不會有太大落差,但下載歌曲看來較為值得。

 這種心態姑且稱為“化整為零”,把完整物品折開售賣,由于不需一次過付出較高費用,反而易獲得支持哦!

*此文已于2011年5月23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I遞版Blog客議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