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也談《非常好歌》

   大馬八度空間(8TV)“非常”系列的《非常好歌》節目,6月29日決賽結束后,對其中一首歌曲一直念念不忘,那就是《捨不得》這首歌。

   其實,這個創作比賽節目開始時,我對其中的創作並不怎樣注意,(馬后炮一下)大體上已看到是《Mission Incomplete》和嘻哈歌曲《Dream》的天下,對于《捨不得》也沒有太多印象。
 
   但是,決賽時,這首歌曲的演唱者蔡憶雯,把改成Bossa Nova曲風的《捨不得》唱得太出色了,最讓我有印象。

    《捨不得》這首歌由詞曲作者雷婉妍演唱時,個人覺得這首歌曲只是工整,並不出色,一直到這首歌變成Bossa Nova曲風,再由蔡憶雯演唱,才讓我驚艷。

    在創作比賽較技的舞台上,相較冠軍歌曲《Mission Incomplete》、亞軍歌曲《Dream》和季軍歌曲《我不自己》,《捨不得》的創作表現或者只屬中上,但演唱者和編曲,把整首歌變出另一種味道,個人非常喜歡。

   《Mission Incomplete》創作人曾毓欣具不俗創作功力,未來的成績,指日可待,但她較傾向技術創作,能夠迎合市場要求,對于想要尋找不同一點的聽歌者來說,或難有不同的驚喜。

  至于該首演唱者郭修彧,此女演唱功力不俗,但情感不足,可能是華文不是其主項,造成這種情況;比賽著重技術表現,郭修彧的表現也屬中上,穩定了歌曲的水平。
 
  這節目中, 我比較肯定的是后面的一群評審和編曲者,他們把不少不算特別出色的歌曲,變成讓人眼前一亮的歌曲,對我來說,特別是《捨不得》,更是神來之筆。

   如果用市場定位,冠亞季軍創作人的未來,應該都會不錯,至少肯聽取評審的意見,虛心學習。
 
    另外,值得一讚的是八度空間電視台,在音樂選秀節目中,發掘不少人才,從演藝、主持、唱歌、創作皆有,令人期待它們的下一步。

   電視台的平台,將是這些選秀出身者,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八度空間電視台,為本地音樂和娛樂圈,打造許多星級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