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是不是朋友?

   如果你的同事向別人介紹你時,說:“這是我的同事”,而不是形容為朋友,你會覺得不愉快嗎?

   我想,我不會。而且,可能感謝他的誠懇,清楚知道我們之間現在的關係。

   朋友,一個非常巧妙的關係。陌生人互相介紹,聊了幾句,有人認定那已是朋友,如果不是朋友,那如何形容這一層介于陌生人和朋友之間的關係呢?

   Google +社群有一個很不錯的形容──追蹤者,但我想那只限于社群,現實生活中,你可不能說─“那是追從者或被追蹤者’。

   谷歌劃分出追蹤者這個關係,在社群網者應者起來,相當的酷;反正,有人追蹤你,你也可以追蹤他,發佈的消息,也可以選擇不讓追蹤你的人看到。

  現實生活中,對于“追蹤者”或“被追蹤者”的關係,也許還是只能一概以朋友形容。

  但是,對方還不能算是朋友啊?怎么辦?也許只好認了,不就是朋友囉,至于真正的朋友呢?升級為好朋友嗎?但又不是好朋友,那又如何?

   如果堅持對方不是朋友,可能只是心裡知道就好,口裡說出來,一是從此老死不相往來,二是被對方罵一頓,不過,至少還是有選擇的。

   也許,“你不是我的朋友”,反而不是一句否定的話,而是肯定彼此的關係還有提升的機會,正面去看,或許還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