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雲冰、峇東埔“戰役”有感

 雲冰和峇東埔兩場補選,看來沒有什么驚喜,該贏的不會輸,該輸的不會贏。

 雲冰是巫統強區,峇東埔是公正黨強區,基本上戲碼只是看比上一屆大選相差多少張票而已。

 從安順補選一役,國陣險勝民聯,可以預見回鄉投票是一個多數票因素,但應該不會影響大局,因為現在這兩個補選戰場,並不是平手擂台。

   然而,我隱隱覺得,若以巴仙率或百分比來看,雲冰的多數票數或不及上屆,但回流巫統的票會增多,反而峇東埔在公正黨上演加影鬧劇,以及民聯內哄后,多數票可能減少二三十巴仙。

  民聯的民粹作風日益濃烈,加上楚霸王伊斯蘭黨的土豪作風,已經趕走許多選票,即使安華入獄,也可能無法挽回太多同情票。

  民聯炒作GST 這個課題,只是一時之計,這時候還熱著,或還有可用之處,但這個課題經一個月的市場消化,可能不少人已和我一樣,發現問題或不只是GST本身,奸商趁機抬價同時造成民怨的原因。

   其實,我內心是期待公正黨失去峇東埔這個選區,好給民聯一個教訓;但是,傳統保疊堅如磐石,就像國陣的雲冰,不太可能實現。

   兩個都是爛蘋果,選民可能只有選擇一個沒有這么爛的,勉強吃一口。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