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政府病房收費調漲有理

衛生部日前宣佈明年政府醫院費一號和二號病房費用調漲,在許多漲聲同時響起時,這似乎有加重人民負擔之慮。
政府醫院調漲前的收費,原已非常廉宜,私人醫院收費是它的二至五倍,所以,確實是時候給政府醫院收費調漲了。

各種族相較下,華人似乎較少使用政府醫院的服務,或因候診人潮較多,需要等待的時間太久,也可能基于不信任政府醫院的醫療技術,不少華裔寧願掏腰包“享受”私人醫院的服務。
個人享有過政府醫院的超級服務的收費,非常鼓勵華裔同胞使用政府醫院的服務,尤其讓孕婦在政府醫院生產,不只價錢廉宜得讓人不敢相信,婦產科醫生的專業也不遜于私人醫院醫生。
我有一個孩子在丹州的中央醫院生產,由于生產時孩子“發黃”需要在醫院“照燈”,待了5天,加上生產費用,全部不到40令吉。
另一個孩子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出生,由于臨時需要動手術,手術費也只是100令吉,其他費用一樣不到40令吉。
相較于華裔愛在私人醫院出生,動輒數千至上萬令吉的費用,政府醫院的收費用和提供的服務,簡直是“價廉物美”。
一些懂得“門路”的華裔孕婦,寧願在政府醫院的一號和二號病房待產,價格只數百令吉,就可得到許多專業服務,省下的錢拿來產后進補,不用在私人醫院花太多冤枉錢。
政府對于大馬人的醫藥照顧,從醫院收費到藥物津貼,其實已經非常不錯,需要提升的是顧及更多不同的病症,例如對于一些罕見病症的關注。
提供更好醫療服務
當體驗過政府醫院對人民的關心,尤其是低廉的醫療費用,對于政府醫院調漲一號和二號病房的費用,實在難有反對理由。
而且,最多人使用的三號病房費用並未調漲,這已是政府醫院的貼心之處,一些經濟能力較佳的病人,相信對于一號和二號病房調漲,再比較私人醫院的高價,或也沒有反對調漲的聲音了。
個人期待政府醫院病房調漲后,能夠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造福更多國人,讓更多低收入者也能得到良好醫療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