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湯杯的迷湯

2010年的湯杯塵埃落定,中國在半決賽和決賽皆送對手三粒蛋,贏得無驚無險。

個人認為,下屆和再一屆湯杯,大馬想染指,皆是春夢,除非能在這兩年內冒出另一個李宗偉和古陳,以二單二雙的競爭力量,才有可能,否則就繼續讓媒體和球迷去吹捧一下,也不能成事。

“天才是一個一個出來,人才是一批一批出來”,韓健曾在我接受我的訪問時說過這句話,這也是他呆在大馬近20年,親身投入羽運和人才栽培后,說出的精僻見解之一。

我國的體育成績成敗,往往未必是教練和球員能決定,制度和官僚做法是絆腳石,但當官的或有權有勢總愛不懂裝懂,干涉太多體育事務,直接影響體育發展。

湯杯,對大馬而言,還是一個不解之迷。

以下是三年前個人做的羽球專題報道,目前看來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誰羽爭鋒》

圖片來源: 馬來西亞《中國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