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網游婚姻就是精神出軌? 每個人心中都有醋罈子…

如果把網絡游戲里的婚姻關係,當成是一種游戲,想來不會介意分享給伴侶知道;反之,如果把它當成是精神上出軌,或是擔心伴侶誤會,自然也不會特別公開網絡游戲里的婚姻關係。

在愛情面前,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醋罈子,關鍵在于是裝了滿滿的醋,或只是半滿,又或是稀淡一點,因此有些無傷大雅的生活情節,可以將之化為白色謊言,不傷害彼此。

就如性幻想對象,如果你有且又願意告知另一半,那應是你對他或她有信心,反正就只是性幻想對象而已,只能想不能碰。但若遇到醋罈子,你有性幻想對象,也要說沒有,不然打翻了一罈醋,還要收拾手尾,搞不好分手收場,那就大件事了。

網絡游戲的婚姻關係理應是游戲而已,但無可否認,有人會以假亂真,情感氾濫成災,碰到與愛有關的事,就愛得要生要死,那自然就從精神出軌變成真實出軌,就該好好反省了。

網絡游戲的婚姻是精神出軌,只要不弄假成真,那又如何?如果連遐想或假設都有罪,那么每個人的罪可多不勝數了!




*此文已于2010年10月17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I遞版Blog客議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