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相信鼓勵,別相信嘲諷。

《大馬中文部部落格祭》跨入第四屆,對從第一屆至第四屆都在幕后付出者,如Jerrywho(胡祿豐)、阿愷、韓士、鈧凱,還有許多沒法提到名字者,精神上要給一個“勇”字,甚至還給加上“讚”。

個人參與前兩屆的籌委工作,后兩屆則因一些私人理由,選擇成為旁觀者。

第四屆《大馬中文部部落格祭》,無疑是四屆中最出色,口碑最佳的一屆(我沒到現場,從各部落格迴響和新聞所見)。當然,依然如同前三屆,馬后炮者有,“莫明奇妙”的插上一腳,硬要說些另人“莫明奇妙”的事。

仿如阿愷說的,可以不理會那些扮清高者,我則覺得,用清高來衡量部落格祭,雖然有“高清”效果,吸引別人點擊自己的部落格,但自然也難以離開別人用另一種“高清”的“清高”眼光來看。

參與前兩屆的部落格祭籌備,學習到很多,從對熱情這種感覺的領悟,到懂得用鼓勵的眼光去看待每項活動,都是難以從“清高”角度領略到的事。

沒有人可以一直是最好的,沒有人可以是不會進步(除非放棄進步)的,沒有人可以是用一把口把事情做出來的,在大馬部落眾籌委身上,還有新舊博客的參與,可以肯定一點就是:做出來才知道可不可以。

大馬部落做到這一點,也許不是最好,但是最值得鼓勵。

與其用冷嘲熱諷去關心一件事,不如去鼓勵和提出善意批評,讓積極能量傳開去,讓負面能量去滾你媽的吧!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今屆主題是《博。相信》,你遈選擇相信鼓勵,還是相信嘲諷呢?


相關連結:
第四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瘋狂聯播
第四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得獎名單
第四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入圍/得獎感言
蛋豬

4 則留言:

  1. Give me five! 你的调教成功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有文大哥不仅仅要工作还要帮忙筹委,这份心就很难得,平常人就很难做到。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啊。

    回覆刪除
  3. 对不起。忘记写了,我是俊少。哈哈,但愿这里不会被人插啊。哈哈!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