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臉色

   一直覺得,觀察別人臉色是門學問,而展現“臉色”則是高級學問。這是多么奇妙的事,對方不需說話,就那么一張臉給你看,你就可從中解讀許多事。

 臉色溫和像是對你說:這個人不難搞,大家和和氣氣,打哈哈、笑笑就可以了,沒有壓力。面無表情,甚至感覺殺氣,就知道不要惹對方,免得發生口角,還是由他變那張臉,無謂搞得大家五顏六色。

 一張有求于人的臉,臉色最好看,因為必須是笑臉,雖不至于張開嘴笑,但至少嘴角肌肉笑得有點力道。

 看別人的臉色,見識多幾次就學會了;至于如何變幻臉色,就需多點“學問”,膽大臉皮厚,就可以隨意“變臉”。

 “黑臉”最好扮,效果好,但最需要以上兩大因素,敢給黑臉,回酬率一般都不錯,朋友看你黑臉就要順著你,同事看你黑臉就不敢惹你。至于對上其他生活角色,就看是不是遇上“黑臉”高手,對對碰時,才知高下。

 一副慈愛臉色,就要看運用在哪兒?如果是父母,自然得到孩子歡喜;如果是上司,下屬自然最愛。不使臉色的朋友,就要珍惜,失去就太可惜了。

 當然,慈愛的臉也會有困難的時候,給爬上了頭,如果不想“變臉”,就只能以“不變應萬變”。

 一張臉,這么多學問,實在很好玩。只是,凡事適可而止,哪種臉色過了頭,沒臉給的時候,大家就要走著瞧咯!


*本文刊登于2013年10月11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