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處處有前輩

    最近,與朋友談到關于前輩的話題。在某些領域擁有豐富經驗,或付出努力后,使后來者的路走得更容易的人,一般人多以前輩稱之,以示尊重和感謝。

 但是,許多人做了很多事,並不居功自恃,因此一些鼻孔朝天者,往往都會有眼不識泰山。

 新人初入行,或在任何一個領域,謙虛待人,只要臉上不是一副“欠扁”的樣子,基本上,許多身在其中的前輩,都會願意給予無私協助。

 我的某位朋友在搞活動方面,頗有經驗,而且在當地人脈廣,在政商界有不少朋友,即使處在東北一小地方,辦一個數以千人計的活動,都不會有什么問題。

 雖然他有不少經驗,但從不以前輩自居,因此在娛樂圈常結善緣。一些唱片公司負責人想要在當地搞活動,都會主動聯絡他。

 有一次,某位本地歌手在宣傳時,朋友有意協助他在另一些地區辦活動,就主動聯係其宣傳人員,未料,竟遭白眼。

 一盆冷水,澆熄了朋友的熱誠,他也只是一笑而過。對方的歌手或也因此失去更多宣傳機會。出外靠朋友,有禮謙遜對人,也許得到的不只是友情或尊重,更多時候可能是更多機會。

 人海中,有許多人可能是自己的前輩,需要虛心求教或善意待人。“滿招損,謙受益”套用在任何人事,都可作為個人的重要警醒。

*本文刊登于2013年10月18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