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關你鳥事

一個人有一雙耳朵,一對眼睛,一把口,按理應是多聽多看少說話,但現代人往往倒轉這個道理,變成多說少看少聆聽。

 結果,當然是說多錯多,說的時候又不留余地,自以為是,枉加評論,事后才來支支吾吾,慌忙掩過。

 王菲、李亞鵬離婚,不就是一則新聞,如果要評論也請中肯一些,不是當事人,就不要大發偉論。

 這一事件,李亞鵬成了負心人的代名詞,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傳言出現,結果事后兩位主角證實有人造假亂說。

 關于這件事,網上流傳一個諷刺評論者的笑話,應該可以讓那些愛說八卦,亂下定論的臉紅一下;應該也只是一下,因為這類人之后又會為其他事情說三道四了。

 有關笑話全文如下,青年問禪師:“王菲、李亞鵬離婚了,是否愛情根本無法天長地久?”禪師微微一笑,指著青年提著的鳥籠,拈花不語。青年若有所思道:“大師的意思是愛情就像這鳥籠,有的鳥兒想飛進來,有的想飛出去?”禪師當頭棒喝:“蠢貨,人家離婚關你鳥事?”

 人家的事情,關你什么事?不如去做一些正經事,亂嚼舌根,一點好處都沒有。

 就好像台灣一位所謂的名嘴,在歌手李聖傑遭人指責,不認親生孩子事件中,指后者不負責任;親子鑑證結果出來后,證實李聖傑清白,有關名嘴只能推搪說,指評論針對的是感情。

 現在,只要嘴巴能說話,很多人都可以當“名嘴”,你也是其中一個嗎?如果是,請笑納“關你鳥事”這句話。

*本文刊登于2013年9月27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