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模擬駕駛不只是遊戲

   最近,模擬駕駛成了熱門話題,它與電腦軟件結合,除了可以是電子遊戲,也可以用在交通工具駕駛訓練用途。

  廿多年前,當我開始學車,教車學院就已有簡單的模擬駕駛機器;那是比現今的賽車遊戲還簡單的器材,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新鮮的東西。

  這樣的模擬器材,對駕駛初學者有幫助嗎?我認為有一定的幫助,至少在當時學習操作汽車變速箱(俗稱牙箱)時,以及離合器的運用上,相當有用。

  雖然,初學者駕駛真實汽車時,還是會有點害怕,但因為有了模擬駕駛的經驗,對于變速箱、離合器、油門的控制,不會過于陌上,學習速度也會快一些。

  如今,各種交通工具的模擬駕駛器材,在電子模擬遊戲或軟件的舖助下,已成為一種專業工具,其中以飛機模擬駕駛軟件最受歡迎,真實的場景加上仿真度高的操控,擄獲不少模擬遊戲迷的心。

  電子遊戲一度是許多人眼中教壞小孩的東西,但事實證明,只要運用得當,它的功能和使用價值極大,模擬駕駛遊戲就是很好的例子。

  操作模擬駕駛遊戲需要的相關專業知識,以及操作能力,並非易事,如果小孩或青少年有興趣,不妨他們適當的學習和使用,寓遊戲于教育。


*本文刊登于2014年4月11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