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醫護人員的“笑”臉

   最近,親人在家鄉的政府醫院治療與動手術,在照護家人的過程中,需與醫生和護士溝通。

      外界對于政府醫護人員的口碑,基本上都沒有太多好評價,相較私人醫院有錢有服務的“好”態度,薪金一般的政府醫藥人員,想要看到他們主動笑臉迎人,可說是買少見少。

      在網上搜索一下,這間政府醫院的“知名度”,與一般政府醫院相差無幾,但對我來說,到政府醫院求診本來就不是貪圖他們的服務,而是價格公道,而且醫療設備未必遜于私人醫院。

      我的孩子都在政府和“半政府”(企業化)醫院出生,享受過政府醫院合理,甚至可說是超低廉的價格,以及滿意他們的服務和醫療技術,因此對于政府醫院還是有一定的信心。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對于工作量大,薪金卻不如私人醫院的政府醫護人員,只要常把“謝謝”、“對不起”掛在口中,他們還是願意好好對你的。

      私人醫院動輒數千至數萬令吉的醫藥費,是用所謂的服務換來的,撇開這層來看,基本上也和政府醫院沒啥不同。

      只要將心比心,尊重和同理政府醫護人員的工作條件和狀況,或會對政府醫院的醫療和人員印象有所改觀。


*本文已于7月25日,刊于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