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华小何以外求电子行政系统?

随着华小正课内收费电脑班被停止后,有华小声称由于电脑公司连带不再免费为学校提供行政系统,以致影响雪隆区大部分华小的行政运作。

消息指20年来,华小在使用电脑公司提供的越来越简化行政系统,如教师们的签到系统,已从打卡系统升级至指纹系统等。
家总主席黄华生表示,教育部在多年前已向小学提供电脑行政系统,国小和淡小一直没出现行政瘫痪问题,为何只有华小使用外包电脑公司提供的行政系统?
随着科技发达,以及教师工作量增加,教师能够使用电子系统,减轻工作负担,无疑是一件好事。如果政府已提供相关系统,华小就应使用它,而非选择电脑商提供的外包行政系统。
华小方面若发现政府提供的电子行政系统有所不足,技术方面未能加速教师行政工作,应向教育部反映,以解决问题。校方可建议教育部使用适合的系统,而不应外求。
教育部方面必须针对相关投诉作调整,不能因自己所提供的电子行政系统有待改善,便怪罪校方行政效力不足。
如果华小选择外包系统是与正课内收费电脑班有挂钩,而后者却是教育部所不允许的,华小执意使用前者,便可能抵触教育部条例。
政府已在国小和淡小推行电子行政系统,至今并未发现任何大问题,华小不使用政府提供的电子行政系统,难免令人怀疑是否牵涉不当利益问题。
不应要家长付钱
从华小家长角度来看,如果校方使用外包系统,又向家长收取所谓的行政系统费用,就更加令人不解。因为小学属国家免费教育,不应要家长付钱。
当然,新政府上台后,教育部应严谨审视小学电子行政系统需要改善或提升与否,除了减轻教师的工作量,也避免有人与外包商家勾结,假公济私。
此外,我国的小学,只有华小方面不断与电脑商有不寻常的合作,国小和淡小却几乎没有,甚至偶尔见到国淡小有行政人员因收受利益被控上庭,华小却近乎没有学校行政人员“出事”,让人不禁啧啧称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