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不一样的惊讶

槟城高庭于9月3日宣判,槟城时任首长林冠英被控滥权低价买豪宅及女商人彭丽君被控教唆案,双双无罪释放,反贪会和首相马哈迪纷纷感”惊讶”。

随后,总检察署审讯与上诉组主任拿督莫哈末哈纳菲亚指出,撤销提控是他的个人决定,与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无关。
林冠英低价购屋案是中途撤案,而非经过审讯后栽定无罪,这看来不仅不能洗脱其嫌疑,也让人对于控方,尤其是总检察署方面的行动出现质疑。
反贪会惊讶于此案撤案,因为这并非该会提出的要求;换言之,反贪会或许并不认同撤案。反而,有权力提控的总检察署要求撤案,那当初它为何要让此案进入审讯程序呢?
人民期望,此案撤案的真正原因,与换政府之后总检察署的人事变动没有任何关系,否则这将让人民感到我国的提控程序是双重标准。
民众心中出现问号
林彭案的控状之一是指林冠英于2015年7月21日,以身为公共机构官员身份,在知道他和彭丽君在公事上有关系的情况下,以低于市价427万令吉的280万令吉向后者购屋。
此案让人联想起于2000年至2008年担任雪州大臣的基尔的“基宫案”,他因于2004年12月23日以350万吉购入低于市价650万令吉的地段和豪宅,于2010年被控上庭。
最终,莎阿南法庭于2011年12月23日宣判基尔贪污罪名成立,入狱12个月,并充公其豪宅为政府资产。
如今,林彭的低价购屋案因总检察署在案件进行半途,以搜证不足为由撤案,除了让人惊讶,也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基宫案的判罚,民众心中或许会出现许多问号。
如果基尔看到今天林彭案撤案,再回想自己的铁窗岁月,不知会不会想要唱一首《我们不一样》:“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们不一样?虽然会经历不同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