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哈迪拍“馬〞屁

敦馬二度任相後,治國是否成功姑且不論,但他其中一個“功績”,就是有能力吸引反對黨狂拍其馬屁,尤其是伊斯蘭黨的哈迪阿旺,拍他馬屁拍得不亦樂乎。
哈迪早於去年開始,就“善意”警告老馬,希盟內有人要在國會向他提投不信任動議。爾後,他又狂讚老馬經驗豐富,伊黨國會議員將全面支持他的領導。
表示忠誠
不隻如此,哈迪近日更在與敦馬會面後,簽署支持後者任相的信件,網上也傳出兩人友好握手照片。哈迪對此事打官腔,指是兩人商討中央與州政府之間的事務。
哈迪身在野,卻迫不及待的稱讚老馬,可能是出自真心欣賞,也可能與最近鬧得沸沸騰騰的“國民聯盟”有關。
哈迪當年率領伊黨離開民聯,錯失執政中央的機會,如今傳說中的國民聯盟包含土團黨、巫統和伊黨,以及東馬政黨,準備攜手執政,這可能燃起哈迪心中執政中央的熱情之火,再次努力狂拍老馬馬屁以示忠誠。
然而,哈迪的馬屁可能也只能拍拍作響而已,沒有實際作用,因為老馬耍太極式的回應,指他已是首相,不知前者為何還要發表支持信。
耐人尋味
老馬沒有謝絕哈迪的支持,但也沒有說接受,摸棱兩可的回應耐人尋味,這是馬哈迪這種政治老手強大政治內功的展現。
當年伊黨由聶阿茲領導時,不管時局如何演變,寧與死對頭行動黨組隊,也不願向巫統和老馬靠攏,可見聶阿茲是如何的不信任老馬。如果聶阿茲在世,見到今天哈迪這樣,不知有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