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聲音迴盪處

最近,試著感受一些人說話時的“音頻”,看他們在說話時,感覺和分辨一些由人聲反射出的感情和對這些聲音的喜惡程度。

這是一種相當奇怪的感覺,在聽著某一些人說話時,我發現他們發出的聲音,是在我嘴巴下方或胸口以上之處,甚至是在后腦下方一些。

這些聲音聽起來並無不適,也不會厭惡,感覺上那應是一種比較正常,甚至是一些予人好感的人所發出的聲音的“共振之處”。

但,另一些人的聲音,則是在頭腦的上方,不管大聲或一般的發聲,都是相當刺耳,一聽見發聲時,就感覺不舒服,甚至影響現場的情緒。

不知這是否是喜歡或厭惡某些人才會產生的情緒反應,抑或是一直都存在,只是自己未曾發現。

下來還要繼續留意一下。

1 則留言:

  1. 你好,你的部落个很不错。也欢迎你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同时也给些意见,好让我得以提升,并希望你能与我的部落格有个连接(Link or Blogroll)。谢谢!


    http://juskly.wordpress.com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