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7我的字述‧:顯

華小長年都處于多事之秋,我用一個“顯”字,總結今年華小教育界的情況。
華小長年存在的作業簿過多問題,今年忽然受到教育部重視,要求學校今后嚴格遵守規定,否則后果自負。
這個問題“顯”現多時,終于“天庭”開始要認真管治下界的“猴兒們”,實是好事一樁。
但作業簿問題可能牽扯到校方和書商之間的利益鏈,教育部發下通令后,市面上出現疑似三合一作業簿,書商似乎在和教育部鬥法,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雙方大顯身手。
然而,只要教育部有心將規定把持到底,嚴格執行並且殺一儆百,“猴兒”們自然會收斂。
其實,如果教育部更認真看待華小這個“收費站”,把它放在“顯微鏡”下觀察,還有收費電腦班和“樂捐”(勒捐)等問題,有待教育部發現和認真處理。
華小作業簿過多問題,以及其他收費問題,早讓一些家長覺得“很顯”(福建話“悶”或“厭倦”之意);不買作業簿擔心校方針對孩子,買了又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如今教育部貌似認真管製作業簿過多問題,希
望不是說說而已,不然就真的是很“顯”了。

本文于2017年12月31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人人咖啡店,“有文有路”一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