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別當老千的“財神爺”

張學友歌迷誤受老千所騙,給了錢買不到演唱會門票的事情,一再發生;也有韓國新男團Wanna One的歌迷,受老千所騙。
殿堂級歌手和偶像團體有吸引力,喜愛他們的歌迷,肯定會不惜一切想要見到本尊,也最容易在此時失去理智,誤信那些聲稱自己有票的老千。
這些老千和售賣黃牛票者,皆是一樣要賺不正當的錢,但前者行為更可恥,屬于真正的大老千大騙子;后者的做法也不當,但至少還真的售出門票,只是抬高價格牟利。
人有豐富的情感,對于所愛之人和事,皆有雙重理解,即使平時如何理智,遇上自身超愛的人和事,例如遇上鍾愛的歌手或藝人,其理智線可能會暫時斷線。
當你喜歡某一個人或事至一個極點,就要提醒自己“越痴迷越失智”的可能;與其用不適合的管道去爭取想要的東西,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循正當管道進行。
 有人會為了某牌子智能手機或歌手演唱會漏夜排隊,筆者視此為瘋狂舉動,但對于他們能付出時間和毅力,排隊等待自己所要買的東西,倒是萬分佩服,至少他們”循規蹈矩”。
在互聯網發達的今日,網上素未謀面之人要出售任何珍貴東西,包括演唱會門票,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是騙子;歌迷應提高警惕,因為首先是不知其為人如何,其次則是循非正當管道取得之物,風險肯定極高。
正當管道購票
以張學友歌迷受騙事件而言,如果出讓門票者是真正的歌神歌迷,又怎可能捨得出讓呢?即便因事購票后不能出席,也會要把手中珍貴門票交給志同道合的人,而且應該出來見面面交門票。
至于黃牛票,老實說,真正的歌迷不應該買黃牛票;那不但不是在支持偶像,反是玷污了偶像的名聲和價值,同時助長這種歪風。
他們應該把想要見偶像一面的欲望,化成動力,不管多辛苦或多麻煩,都想辦法循正當管道購票,以示真正支持偶像。
否則,就只是當了老千或騙子的“財神爺”,給了錢得不到票,賠了夫人又折兵!

本文于2018年1月18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人人咖啡店,“有文有路”一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