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一小步,一大步。

這一次,623的大馬博客(部落客)聚會,我失約了,因為我有工作在身,只能默默的祝福出席的部落客,有一個難忘的夜晚。

Jerry前一天有來電,問我會不會出席,我估計工作會在9時許左右結束,估計可能可以在10點過后去到現場,因此答應Jerry會出席。但一切在預料之外,我只能在11時30分左右,回到家攤在沙發上致電給Jerry,說我不能出席了,真的是太累了。

當晚的活動是我們這一組搞的一個報館活動,請來一個脊椎科另類療法醫生主講,之前還有免費的脊椎和扁平足檢查,超過300人出席,報社的禮堂承受不住人氣,冷氣和博客聚會現場一樣不冷,熱情如火,幸好可以開窗讓空氣流通。

這一次來這個活動的人,男女老少皆有,還有來自西馬各地的人。之前,我們試過一天接超過60通,也可能近100通的電話,多到無法記得多少通,我們就預測這次活動會很多人,而來的人比我們預料的還多。

原來,許多人都有脊椎問題,有者是自己,有者是關心親人的脊椎問題而到現場來聽講座,這讓人不禁替現代人擔心,到底這是文明病,還是不懂得日常生活不懂得保護脊椎骨的后遺症。

我沒有去到博客聚會,心裡難免有些失落,但或許從這個講座會上,找回了一些安慰,因為同樣感受到關心和關注。

不管是四七博客聚會,還是六二三的博客聚會,都讓人看到馬來西亞部落客真誠的一面,誰說虛擬世界不能相信,只要你選擇相信,小心觀察,從網絡中一樣可以找到真心的朋友。

對于Jerry、鈧凱、阿恺等,以及背后無法一一盡述的籌劃者,向你們獻上敬意,因為你們踏出了一小步,但可能是大馬中文部落格界的一大步(此段形容抄襲第一位太空人登上月球后,別人的形容詞,因為我已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即使你們已決定交捧,功成身退,但若有人寫大馬中文部落格歷史,這也應該是其中一個重要事件吧。

踏第一步並不容易,如果有人說:這叫什么一大步,只是不過如此嘛而已?那,很好,那你為何不自己來做個更好的,為何只懂得批評,而不以行動來實踐,等你實踐才來批評吧。

無論怎樣,有人付出,有人欣賞,也會有人質疑,這是人性,難免這樣,但我覺得,在真心付出的那一刻,已是最美好的事。


相關文章:
*623博客聚文章總連結──mybloggercon.org
*
脊椎講座現場報導──中國報
*Blog Blog 四七文章總連結
──mybloggercon.org

8 則留言:

  1. 无论做什么事情,总会有些人批评,总会有些人看不过眼;但就只要坚定信心,只要自己认同事情的宗旨是好的,那么就无所谓了!

    回覆刪除
  2. 能够从虚幻走到现实,我想这是博客聚的一大成就。

    回覆刪除
  3. 我们都策划得很开心,爽~

    听jerry说你不能出席时,有点遗憾,毕竟你算是大马中文部落格老油条之一。

    回覆刪除
  4. 这次你没来真的可惜哦

    我想看你玩“彩虹桥”
    XD

    回覆刪除
  5. 文兄,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可以出来聚聚~
    ^^

    回覆刪除
  6. 原本以爲自己可以出席這次的盛會。但,時間剛好撞上教會的北海反毒遊行運動~希望可以期待下次的再聚會~!

    回覆刪除
  7. 你是我最想见到的其中一个部落格客之一
    很可惜你没有来 下次要来哟!T.T

    回覆刪除
  8. cw,
    對,你像你說的,只要堅定信心,認定出發點是好的,去做就是了。

    凡奇,
    這真的是一項成就,你們應受表揚。

    鈧凱,
    老油條當晚必須浸到另一碗豆漿之中,無法和你們浸同一碗豆漿,有些遺憾。

    夏娃,
    玩彩虹橋?到時我肥油四溢,很麻煩一下的,哈哈哈...
    我也想去,但真的是,只能說下次一定要想法設法去。

    義俊,
    隨時歡迎約我,不過對我這個有妻小的男人來說,最好不要太夜,因為我怕黑,怕搶匪,怕...,婚后的男人讓人很昏吧,哈哈哈...

    車太炫,
    你參加的那個活動很有意義,不能來,我們一起等下一次吧。

    廢揚,
    謝謝你的“最想見之一”,受寵若驚啊。
    我也希望見每個部落客,包括你,下次我要想方設法出席。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