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慢郎中的關愛

每次生病都是去常看的醫生那裡,這一次生病,由于恰逢星期日,那位熟悉我的醫生休息,唯有考慮轉向另一位醫生。

這位醫生,姑且稱他為Dr.A吧,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那一杯茶,不關他的醫術,而是等待看病的時間太長,即使前頭只有3個人掛號,要等上半個小時也並非不可能,越多人時間越長。

在身體不舒服時,絕對不想等這么久,但他的口碑還不錯,因此,就勉為其難的去掛號。

DR.A的診所生意興隆,推開門進入診所,就看到至少十多名病人在等,我一怔之下,護士美眉已問出了倒自己老板的米的話:“這裡有十多個人,等到來應該要2個小時,你要等嗎?”

既然妳都這么問了,再加上我又不是沒有選擇,就決定到另一間診所去看病。

之后,我一直在想,為何Dr.A的看病速度如此之慢,還是有病人甘願等待呢?終于,我明白了,那不只是醫術的問題,還關乎醫生對病人的態度。

我太太也曾給這名醫生看過病,Dr.A除了問了一些該問的問題外,還會很仔細的問一些看起來不太相關的問題,甚至和你小聊一下,不至于病到需要躺著的你,看到醫生的關懷,怎么可能不“銘記在心”呢?

其實,人是脆弱的,尤其是在需要幫助或生病時,虛寒問暖或小小的關心,都會被放大且記在心上。

不是嗎?當你發生了一些事,即使得不到實質的支援,僅是言語或文字的關注,你的心還是暖烘烘的,即使問題還沒解決,但至少在精神上亢奮了一下,頭腦更清醒一些。

說一句關心的話,或寫寫鼓勵的文字並不是這么難,只是看自己願不願而已,多說好話,總好過說人壞話,那不是虛情假意,而是愛的鼓勵。


*郎中=大夫,醫生。

延伸閱讀:
病后,怡文字M。

10 則留言:

  1. 当医生的不止要懂得怎么医病,更重要的还要有医德。关爱病人或许也算是一种医德吧。

    回覆刪除
  2. 这个医病又医心的医生在那里?sri sentosa?介绍来,最多我记名后去溜溜在回来。

    每次看医生进去问了两句,不到三分钟出回来,有时要多问两句还要看她脸色,然后在柜台给五十块拿药,老实说给钱给得有点心理不平衡了。

    回覆刪除
  3. 噢,好久没update, 原来生病了。
    快点痊愈,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4. 对公司的panel clinic的医生实在没有信心!

    有些太年轻,又娘。

    他摸我都觉得gerli。

    回覆刪除
  5. 近来天天下大雨
    可是不下雨的时候天气却酷热得烘干人

    大人小孩都要好好保重身体哦
    医者父母心
    这大夫真正做到了
    不在乎赶着看多几个病人赚多一些钱

    回覆刪除
  6. 最近很多人生病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覆刪除
  7. 这个功利社会里,要找个关爱病人的医生实在是不容易。那位医生的精神,值得赞赏!

    回覆刪除
  8. 对啊,
    不只医生对病人,
    任何人对任何人,
    不管算不算熟悉,
    问候,像是制造缘分的开始;
    爱的鼓励,比说坏话容易很多。。。

    ~~部落格的大家何尝不是如此,
    虽然不认识彼此,
    但是就是喜欢看了文章以后,
    以一则“鼓励"的留言。

    回覆刪除
  9. donlim,
    關愛病人肯定是醫德的一種,這個贊成。
    若不是很不舒服,我是會排隊等這樣的醫生的。

    双喜妈妈,
    在煮炒檔對面,你有過來的話,我讓你知道。

    ~Keric 盶祎,
    哈哈哈,太娘的醫生我倒沒見過,年輕的醫生一眼看去確實會讓人沒信心。

    新怡,
    謝謝你。


    Jen,
    是啊,如果他真的是抱著你說的心態,真的是讓人尊敬。

    夏娃,
    我會的,你也一樣。

    cw,
    是的,贊成你說的。

    bp铭馨,
    謝謝你的“鼓勵”,呵呵呵...v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