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下次找你喝茶”

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打電話來,臨掛電話時,我說了一句:“下星期找妳喝茶”,掛下電話后不僅反思,“找你喝茶”這句話的價值。

曾幾何時,“謝謝再聯絡”這句話已成了“有空找你,不過對你我一定會沒空”的變義詞,現在“下次找你喝茶”這樣的話,也變得有些近似。

但是,對于這位朋友,我是真的想找她喝茶聊聊,只是礙于一些情況,一直都無法好好和她聊。

說回“下次找你喝茶”,這句話在我平常使用的時候不多,一般是用在我見了一個人之后,又想見他,但卻又不知何時適合或何時得空,就會用上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比“謝謝再聯絡”的層次高很多。

但是,就是因為不確定,不少時候,“下次找你喝茶”就淪為與“謝謝再聯絡”一樣,沒有下文。

我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我要實踐“下次找你喝茶”的承諾,至少和朋友聊一聊生活,也是一種收穫。

2 則留言:

  1. 我通常说:“下次找你喝两杯”

    回覆刪除
  2. 但brother有的时候你自动自发的找他
    人家还理你不得空呢。就像你的热脸
    贴在人家的冷屁股上一样难堪。我是
    有意但如果你没有意那就不要信誓旦旦
    对马来西亚华族的卖面子行为很失望。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